漫畫中常用著火的球,來表現驚人的球速,英國有一組專門捕捉慢動作畫面的團隊,決定把「火球」具像化,他們拿網球沾煤油點火之後,用球拍揮出貨真價實的火球,結果飛出去的球,真的能著火嗎?一起去看看。

不管是鬥球兒彈平,還是棒球漫畫,六七年級生的共同回憶中,日本動漫常用火球來描寫速度飛快的球,現實生活中,還真有人想試試。

英國人不流行看日本漫畫,也不知道哪兒來的靈感,在網球上,沾滿煤油,點火後發球,當然要有保護措施,避免惹火上身,手套一定要,怕臉被燒,就拿防毒面具來充當護具,有點蠢,但應該有用,接著,好戲登場。

球被揮出瞬間,其實煤油並未全部跟著球被打出去,留在半空中的燃料,讓火焰跟著被留在原地,透過萬分之一秒的超高速攝影機,可以清晰的看到火焰燃燒的瞬間,但稍縱即逝,再近一點的角度看重播,灰暗背景之下,更能捕捉平時肉眼難以見識的奇異美景,火球成真,但英國大叔們可是專業的,小朋友們,千萬別亂學。(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418A14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