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滿一週年,今天金鶯紅襪第三戰開打前,芬威球場也舉行盛大的紀念儀式,波馬受難者和親友受邀到球場,接受全場球迷的的鼓勵與敬意,除了緬懷這起事件對大家造成的傷痛,也讓波士頓這整座城市再度團結起來。

就在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滿一周年,金鶯作客紅襪,賽前舉行隆重的開賽紀念,悼念受難者,把波士頓市民的心,再度團結在一起。受難者受邀到芬威球場,爆炸案三位罹難者之一,中國留學生呂令子的親友,也遠從家鄉到波士頓,芬威球場擠滿滿場球迷和熱烈掌聲。

波士頓馬拉松跑者保羅:「去年我沒有參與到,今天早上我到了終點線去看一下,去年那些跑者還有他們的眼淚,感受非常激動,雖然事發當時不在現場,但我還是感受到那份情感。」

不少即將參加的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跑者,小跑步進球場參與這別具意義活動,而在附近的「老南教堂」,同樣舉行小型紀念儀式,掛上一條條藍黃色Boston Strong圍巾,波士頓街上維安也準備就緒,迎接這場超過3萬6000名跑者,眾所矚目的馬拉松賽。

波士頓馬拉松跑者甘迺迪:「恐怖分子不會贏,前幾個星期我看到照片說,我們要把終點線拿回來,我想明天3萬6000名跑者都會這樣做。」

從受傷絕望到起身站起,一年的時間沉澱悲傷,雖然對於受難者內心的傷痛不會忘,卻讓整座城市更堅強。

民視記者李怡慧:「用他們對於慢跑的熱愛,化解去年的傷痛。」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421A03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