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公家考試,有時要背沙包跑步,英國則有一個扛煤炭世界大賽,參賽者要揹50公斤的煤炭,賽跑1.6公里,這項連辦51年的比賽,今年的冠軍得主,由年輕小伙子,比下4連霸的老選手。

每人肩上扛著一大包,槍聲一響拼命往前跑,難道在國外,考公務員也要考背沙包?

但這跑的過程,可不是只有會衝刺就好,比耐力比體力,其實這是已經有51年歷史,每年都在英國舉辦的扛煤大賽。

瞧瞧參賽者們吃力的神情,因為背上這一包煤,重達了50公斤,如果平常沒練習,應該連扛起煤來都有問題,而且還得扛著這包煤,跑完整整1.6公里,就算是遙遙領先,冠軍抵達終點,也還是忍不住倒地。

拿到了冠軍當然開心,除了接受眾人的鼓勵,還能帶回這個礦工造型的獎座,整整比了51年,這場沒完沒了的扛煤大賽,咱們明年4月份,英國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再來拼輸贏。(民視新聞 季芸 余啟成 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423A14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