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8年的金鶯小聯盟球員蔣智賢,從18歲到異地打拚,一直到現在26歲,持續堅持著大聯盟的夢想,蔣智賢說,每次在球場上打不好都很沮喪,但回到家看到兒子,就能忘記不愉快的事情,即使上星期被下放到高階1A,蔣智賢有妻小當支柱,也讓他在球場上有著更大的動力和使命,要為家人繼續拚。

旅美打拚8年,小聯盟一路走來艱辛,但在金鶯的蔣智賢,雖然上週從2A被下放到高階1A,支持他最大的動力,除了老婆,還有孩子的誕生。

金鶯小聯盟球員 蔣智賢:「球打不好的時後,回去看到他(兒子)就很生氣,很沮喪 可是,看到他在那邊笑叫爸爸的時候,就覺得沮喪的心情就不見了,想說 啊 就是要過去,反正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身為旅美小聯盟球員中,少數已經當上老爸的,平常在球場,蔣智賢就常常像這樣,抱著一歲多寶貝兒子陪他玩,看在老婆眼中,蔣智賢的改變讓她感動欣慰。

蔣智賢妻子 Minna:「我都一直說他很像小孩子的個性,可是...雖然他現在,還是有一點,但是跟以前比起來,他真的改變很多,然後也很,他也為這個家真的付出很多,他也很疼小孩子。」

多了一個身份、多了一份責任,採訪中不難看出蔣智賢對兒子細心照顧,其實蔣智賢也才26歲,年輕人變成熟穩重,最感謝的是老婆無怨無悔的陪伴。

金鶯小聯盟球員 蔣智賢:「很謝謝這幾年她陪我,來美國打球的日子,然後又幫我生這麼,可愛又很頑皮的小朋友 對呀,然後希望她往後的日子,能繼續這樣子,在我後面推著我,告訴我一些我沒辦法去想的另外一面,老婆我愛妳 哈哈。」

面對小聯盟競爭跟舟車勞頓的生活,有妻小當支柱,讓蔣智賢在球場上,有了不一樣的動力使命,更想為家人再多努力拚。(民視新聞 李怡慧 美國馬里蘭州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728A03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