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本職棒投手和田毅,2012年與陳偉殷一起轉戰大聯盟金鶯隊,沒想到在金鶯沒投過任何一場比賽,就動了手肘韌帶移植手術,還被球迷揶揄是「薪水小偷」,不過,和田毅沒有放棄夢想,今年他轉戰小熊隊終於登上大聯盟,今天他以7局僅失1分的優質先發,奪下等待3年多的大聯盟生涯第一勝。

同梯的陳偉殷30勝已入手,本季轉隊小熊拚到先發的和田毅,載浮載沉的大聯盟人生才正要平穩,初登板勝投被搞掉,這回自己很爭氣。

球賽主播:「三振出局。」

首局KKK連三K,完全擺脫2012季初在金鶯手肘開刀整季報銷的陰影,「薪水小偷」不再坐領乾薪,和田毅前五局只被落磯敲2支安打一分未失。

球賽主播:「岡薩雷斯左外野深遠飛球,柯格蘭往後跑,他在全壘打牆前接住這球。」

隊友漂亮美技沒收二壘安打,小熊有守備還有打擊,4局下得2分給和田毅定定心。

球賽主播:「二壘方向滾地球,小熊還是得到他們第一分。」

雖然6局遇到小亂流,但和田毅7局丟1分的優質先發,繳出生涯代表作,第3場先發登板終於拿下大聯盟首勝,回想他過去3年開刀復健、變自由球員,再轉戰小熊小聯盟,如今終於奪下勝投,日本媒體形容是「悲願的大聯盟初勝利」。(民視新聞 林柏妤 詹皓帆 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729A06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