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網球女將莉絲琪,週三在WTA史丹佛網球賽,首輪遭遇前世界球后伊凡諾維琪,雖然吞敗遭淘汰,但他在第一盤發出一記131英哩的球直接得分,換算時速高達211公里,成為史上最快女子發球紀錄,而至於男生最快紀錄,則是澳洲選手葛羅茲前年發出的263公里。

就是這一發,德國網球女將Lisicki週三在WTA史丹佛網球賽,發出131英哩,大約211公里時速的發球,即便她最後依舊不敵塞爾維亞前世界球后AnaIvanovic,但這一記超級快速的發球,已經刷新了紀錄,成為史上最快女子發球。

而講到先前的紀錄,是一年前大威廉絲在東京女網賽,面對E.Bouchard,發出的209公里,當時她已經高齡33歲,發球威力仍舊無比驚人,至於男子選手的最快紀錄,這個人,您可能就不那麼熟悉了。

澳洲選手S.Groth,2012年在南韓釜山挑戰賽,注意,他是挑戰賽選手,發出了163.7英哩,時速大約263.4公里的ACE球,成為史上最快紀錄保持人,即便已經快得驚人,但如今科學方法訓練之下的選手,運動能力難保不會讓紀錄再度改寫。(民視新聞成豪、黃俊諭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731A05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