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漢的公雞頭曾風靡一時,其實這種兩邊剃光光,只留中間的髮型,正確名稱叫做莫霍克頭,原本是美國印第安人莫霍克族的傳統髮型,這種髮型代表英勇的意義,因此,不只球員,連球迷也愛拿莫霍克頭作文章,甚至變換出各種不同的加油髮型。

頭上頂著大大的小熊隊徽,這個小熊球迷無疑是看台上最醒目的焦點。

兩邊空空,中間豎起來像屏風,這是源自印第安人傳統莫霍克頭最大特色,雖然莫霍克不少人留,不過要頂著這麼特別的造型,可不是人人都有勇氣,更何況還得用髮膠,把中間頭髮豎成恨天高,然後在上頭彩繪,但其實在大聯盟,早就有一個用莫霍克頭闖出名號的落磯球迷。

在網站上和球迷們分享自己頭頂上千變萬化的造型,雖然樣式不同,但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全都和落磯隊有關係,身為死忠的落磯球迷,這老兄不但在國慶日時特別在自己的莫霍克頭上畫上國旗,還會在頭上預告對戰組合,就連不少小朋友和baby都會頂著莫霍克頭進場看球,不只球迷其實就連球員,都很把莫霍克頭當作是種潮流和好運。

像是光芒隊和老虎隊,就曾經全隊一起剃莫霍克頭,因為源自印第安

莫霍克頭就是種戰士的英勇象徵,不但具有特別意義又有特色,也難怪這種莫霍克髮型,能夠風靡大聯盟。(民視新聞季芸、黃俊諭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731A10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