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戰席捲全球,但其實這項公益募款活動的起源,其實是來自一位波士頓學院棒球隊的棒球員「佛拉特斯 Pete Frates」,2012年罹患漸凍人症的他,目前已經不太能說話,只能靠電動輪椅行走,「佛拉特斯」跟妻子當初想出淋冰水的方式,只是希望盼得外界能更關注漸凍人病友,沒想到現在在全球風行。

從美洲擴散到五大洲,從運動界傳遍各行各業,全球都在瘋淋冰水,但「冰桶挑戰」其實是起源於這一位棒球員。

冰桶挑戰發起人佛拉特斯:「我的棒球生涯在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了,就像大部份的美國小孩一樣,愛玩非常享受運動,同時我也打美式足球和冰球。」

29歲的Pete Frates在2012年,被檢查出罹患ALS漸凍人症,兩年間漸漸喪失自理能力,從一位波士頓學院棒球隊的明星隊長,到現在只能靠電動輪椅行走說不了話,痛苦辛酸深刻體會,Frates於是和老婆一同想出「淋冰水方式」,一同感受漸凍人病友身體逐漸不能動的感覺,讓大家對這個五大絕症之一的疾病,有更多瞭解。

佛拉特斯妻子朱莉:「ALS是我們倆每天談論的事,但現在看到其他人也在談論,讓我們很震驚,就像是突然間所有人都開始關注,這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

1個月來受到全世界關注,NBA繼小皇帝Leborn James、Kobe Bryan之後,台裔球星林書豪也響應這項公益活動,先是淋冰塊,再被丟進冰涼的海水裡。

日前Pete Frates和家人也一同到紅襪芬威球場淋冰水,為活動掀起另一波高潮,ALS協會目前也募得超過4億5千萬台幣的善款。(民視新聞 林柏妤、黃信儒 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819A10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