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新人輩出,年僅14歲的台灣小將卓怡萱,已經擁有179公分高的傲人身材,不但在分齡排名賽14歲組奪冠,甚至越級打16和18歲組也都稱霸,她以亞洲第一的身份,取得世界青少年網球賽的資格,專家說,世界頂尖球員的5大條件,她已經擁有4項,缺少的只有成熟的心理素質。

全身黝黑膚色,曬得均勻,身高179公分,一雙長腿,超齡的動作,球技,在場上格外吸睛,卓怡萱,只有14歲。

教練:「跟球跟到底重心。」

網球小將卓怡萱:「我的偶像是莎拉波娃,因為我喜歡她打球的球風,很有殺氣,我的目標是16歲可以,青少年國際賽可以打出好成績,然後轉為職業選手。」

講起話來還藏不住小朋友的生澀,靦腆,但場上的卓怡萱,展現的是大將之風,不但在國內14歲組分齡排名賽奪冠,越級打16和18歲組也都稱霸,還取得世界青少年網球賽資格,換言之,她是亞洲第一。

海碩運動行銷創意總監韓駿鎧:「第一當然是身材,第二就是你的移動能力,你對身體的了解,再來就是心理,然後就是基本網球的力量,最後就是我覺得網球選手,一定要的就是一個很強的武器,她雖然只有14歲,但是她目前大概有4項,到4.5項特質都有發揮出來,讓我很驚訝。」

簡單的說,卓怡萱就是國內網壇練武的奇才,被經紀公司相中,搶快在早期投注培訓資源,期望她成為台灣網壇未來之星。(民視新聞成豪、黃俊諭台北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820A09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