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史上的今天,帶您回到63年前,大聯盟史上最矮的球員,身高只有109公分的「蓋迪爾」(EddieGaedel)首度登板,他的背號是相當特別的「八分之一」,所屬球隊是現今金鶯隊的前身棕人隊,他以代打的身份上場打擊,因為好球帶實在太小,獲得四壞球保送,蓋迪爾接著被換下場,史上最矮球員,帶著一打席、上壘率百分百的成績,永久留名。

棒球史上的今天,身高僅僅只有3呎7吋,約109公分的EddieGaedel,正式穿上聖路易棕人隊球衣,開起他大聯盟奇幻旅程,史上最矮球員,這,當然不是本人,但模擬的就是1951年8月19日,棕人隊跟老虎隊雙重賽第二場比賽,身穿背號「八分之一」球衣的EddieGaedel以代打上場,投打對決畫面罕見又有趣。

因為好球帶實在太小,投手四壞保送,讓Gaedel揮都沒揮棒,就上一壘壘包,隨即被換下場休息,由其他球員代跑,不過因為美國聯盟總裁有異議,決定出手廢止棕人隊和Gaedel的合約,就這樣,Eddie Gaedel領了一日薪水100美元,帶著一個打席,上壘率百分百成績離開球場,身上穿的「八分之一」的球衣,最後也放進棒球名人堂,永久留名。(民視新聞林柏妤、郭水城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820A08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