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殷今天成功拿下生涯新高的單季第13勝,他的表現到底有多好,美國轉播單位特地將他的投球姿勢,與名人堂傳奇巨投葛拉文(Glavine)做比較,一比之下,不但相似度極高,這兩位同為左手的強投,不論投球節奏,球種和吃局數能力也都十分相近,等於認定陳偉殷已是大聯盟第一流的王牌強投。

球賽主播:「兩好球,陳偉殷這球對?,投的非常精采。」

藏不住笑意的拿下了生涯單季新高13勝,偉殷的好表現人人有目共睹,主轉播單位MASN甚至認為,他有名人堂會員的影子。

球賽主播:「有球探說,陳偉殷投起球來跟葛拉文很像,包括他投球的風格和出手方式。」

拿來跟三百勝大師TomGlavine超級比一比,兩人都是左投,出手節奏更是非常相近,球路同樣也以速球、滑球加變速為主體,這比起來,別說相似度,論論看好度也是絕對值得期待。

美國職棒資深球評袁定文:「我覺得最重要是節奏,因為陳偉殷最近穩定的表現,他投球的節奏越來越好,偉殷快速球球速不是非常快,變速球加上滑球,就跟過去葛拉文的形態非常類似,所以就拿出來比較,而且葛拉文又是今年進到名人堂,我覺得這是個好事情,能跟拿來跟名人堂的選手做比較。」

別說我們是說好話,這回是國內外專家通通說他讚,論到Glavine生涯22個球季交出305勝203敗,五度單季20勝,拿過兩屆賽揚,斧頭幫全盛時期的1995年更世界大賽MVP,殷仔能夠跟前輩相比,除了是榮幸,未來也更讓人覺得無限光明!(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821A06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