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第四度重返大聯盟後,李振昌手中的小李飛刀,磨的愈來愈亮,從以前的敗戰處理投手,到如今已成為球隊的勝利方程式,其實李振昌是大器晚成的投手,他出身自澎湖,棒球生涯在高中才正式起步,個性靦腆低調,以樸實的敬業態度和穩定的表現,正式站穩大聯盟的腳步。

去年2013年7月11日,李振昌終於在大聯盟初登板。

球賽主播:「他投得非常好。」

李振昌後援1.1局沒有失分,順利踏出在大聯盟的第一步,26歲才升上大聯盟,對很多球員來說都已經算晚,但對李振昌而言,他本來就是大器晚成的投手,在高中之前,都沒有受過硬式棒球的訓練,直到進入屏東高中棒球隊,才算正式開始他的棒球生涯,來自澎湖的李振昌靦腆低調,連結婚都保密到家,但也因為樸實的個性,讓他以成熟穩重的態度,熬過在大小聯盟之間,來來去去的考驗。

印地安人投手李振昌:「有問經紀人,經紀人也為我開導一下,給我開導說這是規則的問題,不是自己不好,不是說什麼壞事,去3A可以固定出賽把自己調整好。」

今年第四度升上大聯盟,李振昌嚐到挨打吞下生涯第一敗的滋味,但也從這場敗投之後,小李飛刀突然開了竅。

印地安人投手李振昌:「可是當你遇到狀況的時候,你應該想辦法讓自己的心情,更平復更冷靜一點,對這是上一次比賽(敗投)學到的東西。」

以往李振昌被印地安人定位為敗戰處理投手,如今他以精準的控球和冷靜的心理素質,獲得傳奇總教練法蘭柯納的信任,成為球隊的勝利方程式,而且連續兩天拿下中繼點,這也代表小李飛刀正式站穩了大聯盟的腳步。(民視新聞季芸、黃信儒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821A14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