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籃自從去年加入歸化球員戴維斯之後,連續三度擊敗中國,Mr.Q的加盟,產生無形的效應,總教練許晉哲說,現在即使戴維斯不在場上,包括曾文鼎、吳岱豪,甚至田壘,都能夠肩負起鞏固禁區的責任,也是我國男籃戰力升級的主要因素。

剛奪下瓊斯盃亞軍的中華男籃代表隊,在北投集訓備戰亞運,自從台灣頭號新住民「大家好」戴維斯去年歸化之後,中華隊大升級,三度在國際賽擊敗中國隊,對原本的中華隊內線戰將,也產生正向影響。

中華男籃總教練許晉哲:「他(戴維斯)的打法,讓曾文鼎吳岱豪,更看出了一些,長人應該要怎麼去打籃球,否則以前中華隊,常常越來越往外圍去拉開,即使戴維斯下場去休息時,我想包含小鼎岱豪,甚至田壘我想他們都應該,知道該怎麼去打,這是戴維斯進來的無形效應。」

亞運週四抽籤,男籃和中國抽到同組,冤家路窄,中國不能再輸的壓力下,強度的反作用力,不得不防。

中華男籃總教練許晉哲:「除非它(中國)把我們,大比分拉開,否則其實我覺得,他們打到我們,真的在拉鋸的狀況下,他們真的壓力會非常的大,我覺得中華隊也可以,藉由這一種,讓對方有壓力的狀況下,能夠取得先機,那當然在預賽上面,要擊敗中國隊,是最好的一個方法。」

好消息是,瓊斯盃前腳踝大扭的壘哥,目前復健狀況理想,趕在亞運前歸隊應該不成問題,他的高度加上豐富經驗,勢必為中華隊注入一劑強心針。(民視新聞成豪、黃俊諭台北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821A11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