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球員在小熊隊的WrigleyField創造歷史,這座球場今年正好滿100年,它除了是芝加哥的知名地標,球場內獨樹一格的設施,其實都有一籮筐的故事,這也是新穎球場無法比擬的無形價值,現在就跟著民視特派記者李怡慧的腳步,一起到這座大聯盟第二古老的球場,感受棒球聖地的氛圍。

球場外牆巨大的1914數字,正是小熊球場WrigleyField完工啟用的年份,這座在風城知名地標,就算不是假日,還是吸引大批觀光客,市區觀光巴士也會載著遊客到此一遊,順道讓大家跟小熊先生Banks的雕像合影,不過100年的歷史得走進球場才能親身感受。

小熊球場導覽,一次大約70-95分鐘,一人25塊美金大約750元台幣,可以踏遍球場每個角落,瞭解WrigleyField的故事,包括最著名爬滿常春藤的「吃球怪牆」,還有手動更新的計分板,商店街打著燈的招牌,彩繪球場通道,都是WrigleyField獨樹一格的特色,所以就算小熊近年戰績不佳,但本季進場人數還能排在全大聯盟第11名,球迷除了能進場看比賽,還能選擇坐在另類外野區,原來球場緊鄰的街道公寓頂樓。

不少業主在18年前,紛紛改建搭設座椅賣票,當然每年得上繳總營收的17%給小熊球團,如此具有故事氛圍的棒球聖地,讓在小熊農場的「土虱」曾仁和也非常嚮往。

小熊1A投手曾仁和:「你在看小熊隊的投手在丟大聯盟的,就想說假如有一天,我能站在上面,不知道有多好這樣,(有沒有希望在幾歲之前可以站上去),希望可以在25歲以前吧。」

民視特派記者李怡慧:「這座100歲的老球場對於球員來說,設施設備可能不是那麼新穎,訓練的時候可能也不是那麼方便,不過對球迷而言,這裡擁有的歷史回憶以及故事,可是新穎球場比也比不上的。」

(民視新聞李怡慧美國芝加哥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822A04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