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拉力錦標賽德國站的比賽,以葡萄園的崎嶇窄路而聞名,比利時車隊在高達120公里的時速下,整部車滾下山坡,經過六圈的翻滾和強力撞擊,賽車幾乎全毀,幸好有足夠的保護措施,車內的正副駕駛都只受到輕傷,來看驚險的過程。

狹窄的道路,兩旁滿滿都是葡萄樹,這就是德國拉力賽中非常出名,有「葡萄園迷宮之稱」的特別賽道,不但崎嶇又蜿蜒,也考驗著車手們,在超過100公里時速中,還要注意小地方的膽大心細。

過彎一個不留意,比利時車隊的車輛,就這麼連人帶車滾下山坡,從車內的鏡頭能夠清楚看到,車輛經過強力的撞擊,擋風玻璃和兩旁玻璃全都碎裂,當時車輛以高達120公里的時速行駛,重力加速度讓車輛,整整翻滾了6圈才停止。

幸好因為有足夠的保護措施,包括安全帶和頭盔,讓車上兩名正副駕駛安然無恙,不過車輛經過翻滾,幾乎已經接近半毀,兩位車手比利時車手,也只好忍痛放棄這站賽事,精采的拉力比賽,雖然讓開車的車手,和愛看比賽的觀眾,都感到非常刺激,不過在拉力賽事,平均100~120公里的時速下,也的確得要小心再小心。(民視新聞季芸、黃信儒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822A12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