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人投手李振昌,本季四度升降大聯盟,但也因為經過了這樣的磨練,讓李振昌的心態有了更全方位的成長,珍惜每一次上場的機會,而他也體會到了,球場上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所以在情緒上也更能掌握,以冷靜的心情,面對每一場比賽的挑戰。

個性低調的李振昌,不只私底下看起來冷靜,就連在球場上,似乎都很少有太大的情緒,經過一陣子大聯盟的洗禮,李振昌也說出了自己這段時間在投手丘上的改變。

印地安人投手李振昌:「我覺得跟當你再投球的時候,跟裁判鬧情緒一樣吧!然後你只要情緒來,你跟裁判在那邊,情緒起伏太大,對自己其實沒有太大幫助啊!」

李振昌也曾經把這樣的經驗分享給之前在小聯盟的羅嘉仁,因為往往在賽場上,面對的最大敵人不是對手,而是心理情緒的心魔。

印地安人投手李振昌:「如果不是那種很紮實的安打,就是那種鳥安之類的,當然就是多多少少會多想,會生氣啊!可是也都沒有用。」

雖然漸漸在大聯盟站穩腳步,但好友羅嘉仁和陳俊秀都已經回到了中華職棒,這對李振昌來說,當然會覺得有些孤單,而且之前往返大小聯盟,生活上也有很多不便利。

印地安人投手李振昌:「3A那邊要找一間房子,大聯盟這邊之前有找一間,可是被下放之後就退掉了,我也不會想說我要留多久,反正我3A那邊還有東西嘛,我也想說上來只是短暫也好,我只要把握每一次上場機會就好了。」

但最苦的時間撐了過去,李振昌現在正在體會快要成功的興奮和喜悅,調整心態面對挑戰,這就是澎湖少年李振昌臨危不亂的冷靜個性。(民視新聞 李怡慧 克里夫蘭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823A02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