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RobinWilliams)不久前驟逝,昨天在美國電視艾美獎的頒獎典禮上,同是老牌喜劇演員的「比利克里斯托」(BillyCrystal),以1989年與羅賓威廉斯一起到大都會球場轉播球賽的搞笑故事來追憶好友,兩人當時妙語如珠,讓人更加懷念羅賓獨特的幽默天份。

在艾美獎頒獎典禮擔任引言人、美國老牌喜劇演員BillyCrystal,帶領觀眾緬懷逝世的好友RobinWilliams,回憶起1989年那年兩人參與棒球球賽轉播。

喜劇演員克里斯托:「羅賓有一次和我到席亞球場參與轉播,當天還有偉大的,前捕手麥克卡佛,那一天是大都會的喜劇日,羅賓對棒球根本一竅不通,我問他他最愛哪一隊,他回答舊金山巨人。」

會這樣說,是因為Billy從小是死忠洋基迷,故意虧支持巨人隊的Robin看不懂棒球,兩位喜劇泰斗直接在轉播中互丟笑梗,當初正處於美蘇冷戰時期,於是Billy開起蘇俄人的玩笑。

喜劇演員克里斯托:「我問他蘇聯那邊的棒球運動長什麼樣子,他完全接著我的梗玩下去,他說哦我們只有一隊而已...紅人隊,然後下一球打者揮出界外球,我們聽到大叫,球飛進來打到轉播室的牆,羅賓轉身拿起那顆球大喊,我愛美國我要投誠。」

喜劇演員克里斯托vs羅賓威廉斯:「哦,哦,耶,天呀,亞美利堅當我來美國...OK。」

不用事前Re好,還會故意裝俄國人口音,RobinWilliams的幽默感渾然天成,BillyCrystal五分鐘的演說,向好友兼搭檔致敬,也用這段有趣的往事,來紀念永遠像星星照耀人們、溫暖人心的RobinWilliams。(民視新聞 林柏妤、黃俊諭 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827A10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