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殷在大聯盟的表現,不只台灣球迷關心,日本也密切關注,因為這代表經過日本職棒洗禮的球員,能否在大聯盟發光,日本NHK電視台特別飛到美國,為陳偉殷精心製作了個人專輯,顯示陳偉殷在日本擁有極高的人氣。

金鶯投手陳偉殷:「我是金鶯隊的陳偉殷,希望日本球迷,也能為我加油,請大家多多指教。」

中文、台語、英文都聽過了,現在陳老師帶大家念日文,日本NHK電視台直接開拔到美國採訪系出日職的陳偉殷,請他大談他的變速球聖經。

NHK主播:「陳偉殷的變速球,和快速球的投球姿勢是一樣的,但從球離開手的瞬間開始,球的軌跡就不一樣了」

金鶯投手陳偉殷:「我過去的變速球,是這樣握的,食指和大拇指是這樣放,來丟球的。」

日本人對變化球的迷戀,偉殷一點點娓娓道來,過去他的叉指變速,再來到美國之後,多學了一招圈指變速球,也讓他的變速球,可以靠位移,也可以靠速差,而到美國學到的,還有整個球隊的進化和守備。

金鶯投手陳偉殷:「我剛來美國的時候,都覺得這裡的守備很差,不過後來才發現,馬查多和哈迪兩人的守備,其實非常厲害。」

好險Machado和Hardy聽不懂日文,不過光看今天的比賽,就知道他們兩個人真的有多幫陳偉殷,而偉殷自己也不想停止進步,還要繼續提升自己。

金鶯投手陳偉殷:「希望未來能像淺尾一樣,學投掌心球,但我不知道能不能辦到,他的掌心球非常厲害。」

想學掌心球當個美職第一人,我們也就等他這秘密武器,何時誕生。(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827A09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