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鶯隊投手陳偉殷今天雖然遭球團技術性下放,飛到佛州春訓基地待一天,不過,他在粉絲團上PO出,昨天在泳池接受冰桶挑戰的影片,陳偉殷帶著可愛的兒子入鏡,全程沒有發言,僅用上字的方式,表達對漸凍人的關心,最後用小水盆裝冰塊履行淋冰水承諾,影片展現父愛又感性。

大聯盟球員掀起的淋冰水風潮,日前也被點名的陳偉殷,知道「出來走跳要還」的道理,說好的冰桶挑戰,終於履行承諾。

拉著寶貝兒子Kastern一起入鏡,殷仔結束客場長征回到巴爾的摩,昨天立刻在游泳池進行他的Ice Bucket Challenge,全程沒講一句話,僅用上字的方式關心漸凍人,也因為基於不浪費水資源,陳偉殷只用小水盆,裡頭放進一些冰塊和兒子的小玩具,完成響應。

金鶯隊投手陳偉殷:「再攪拌一下攪拌一下好囉。」

不只捐款給台灣漸凍人協會,還有兒福聯盟以及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陳偉殷不點名接下來的挑戰者,只盼望球迷能一起,隨時關心需要幫助的人,同時以身做則為榜樣,希望兒子瞭解淋冰水不是只是好玩,而是水盆裡那無形的意義和心意。(民視新聞李怡慧美國巴爾的摩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829A06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