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人隊終結者「查普曼」超過100英哩,相當於160多公里的火球,打者常常揮棒落空,但如果球速超過300公里,人類打得到嗎?日本節目日前就找來前日職全壘打王「山崎武司」,來挑戰球速300公里的投球機,結果如何,帶您來看看。

古巴火球男輕鬆飆破百英哩速球,但這超過160公里的速度對於打者,可是很難反應,不過日本人發明了1台Top Gun投球機,這「好大一支槍」的威力,能投出超越人體極限的300公里球速,邀請去年退休的日職400轟全壘打王山崎武司來打打看,160公里正常速度先適應一下,接下來,挑戰正式開始。

日職退役球員山崎武司:「(山崎,剛剛160公里那是你打過的最快球速?)(那我們可以把速度往上提升嗎?)我也不知道我接下來打不打得到?哈哈!那就開始吧!」

有如子彈般的球速,真的只能以大笑來應對,307公里的球投出,就是啪的一下,即使回看影片,照樣看不到球在哪,用高倍速攝影機瞧瞧,球通過本壘板,山崎都還來不及反應做揮棒動作。

節目旁白:「再來挑戰一次!」

再嘗試一遍,還是很嚇人,全壘打王改用觸擊方式,結果....。

日職退役球員山崎武司:「看不到啦!」

300公里子彈球,即使是再厲害的打者也拿它沒轍,畢竟這已經是超越的人類反射神經的速度了。(民視新聞 林柏妤、呂炯偉 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901A13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