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的電影星際大戰,主角在片中騎著飛天摩托車追逐,如今英國工程師把這樣的交通工具發明出來,研發出來的新型推進器,除了能控制前進後退,還有飛行摩托車的方向,未來要是能量產,說不定MotoGP賽事也要變成天上飛的比賽。

飛天摩托車,這種只有在電影會出現的交通工具,如今現實裡還真有人發明,來自英國的工程師馬洛伊,從小夢想飛上青天。

飛天摩托車工程師馬洛伊:「我年輕時看過星際大戰,片中的那種速度感激發我發明會飛的交通工具,我知道當時這樣做很危險,我是第一位試飛員,但我就是想要這樣做。」

六年前他讓摩托車離地飛起來,經過不斷實驗改良,把推進器從兩個加到四個,大幅改善平衡和安全性,利用前後推進器,前進後退,靠著空氣往下推往上抬,控制摩托車方向。

飛天摩托車工程師馬洛伊:「這是縮小的飛天摩托車模型,為了產生推進力就像直升機一樣,用推進器把空氣往下推,可以把飛天摩托車部署在災區,我們新的科技可以把物資送過去。」

新發明除了運用在交通上,還能深入日常生活中,未來幾個月研究團隊將密集進行真人實機測試,這種劃時代的飛天摩托車要是真的量產,以後說不定MotoGP賽事就會在空中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901A17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