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官網評析經典賽各國戰力,今天(18日)介紹紅色閃電古巴隊,古巴隊決定不徵召叛逃的大聯盟球員,包括洋基隊的查普曼、大都會的塞斯佩迪斯都不會參賽,紅色閃電將以國內球員打經典賽,但大聯盟官網認為,古巴依舊相當具有競爭力。

2013年經典賽古巴vs.荷蘭:「卡斯提歐把快速球打成深遠高飛球。」

2013年經典賽,古巴在9局下半被荷蘭擊出這支再見高飛犧牲打,最後落敗,在第二輪遭到淘汰,這屆古巴捲土重來,想要打出更好成績,還是一項艱難挑戰,因為古巴決定,將不會徵召叛逃到美國大聯盟打球的球員,所以包括大都會重砲Yoenis Cespedes,洋基終結者Aroldis Chapman,白襪重砲Jose Abreu這些明星球員都不會參加。

白襪隊一壘手阿布瑞尤:「2013年那一屆的經典賽,我把它當作對一種測試,看看自己是否有能力在大聯盟打球。」

即使沒有大聯盟球員助陣,古巴整體的棒球實力還是不容小覷,目前效力日本職棒羅德隊的Alfredo Despaigne將是陣中主砲。

球賽主播(2013年經典賽):「這球出去了,戴斯平又開砲了。」

今年30歲的Despaigne,上一屆經典賽出賽6場打擊率高達0.389,擊出3支全壘打,總共8分打點之外,拿下分組預賽的MVP。

投手的部分,古巴將以自己國內聯賽的球員為主,大聯盟官網認為,相較於打擊,投手是古巴隊的強項,古巴在開放職業球員參加的經典賽成績並不理想,沒有拿過冠軍,今年(2017年)在預賽和日本、澳洲以及中國被分在A組。(民視新聞陳建君、郭水城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7118A07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