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球公開賽第4天,台灣好手謝淑薇在單打面對6號種子,斯洛伐克的席步可娃,雖然第二盤逼到搶七,但最後還是功虧一簣,以0:2落敗,無緣晉級32強,另外女雙的詹謹瑋和日本搭檔也在第一輪止步,台灣選手只剩下詹詠然和詹浩晴的混雙。

謝淑薇在女單第二輪對上6號種子席布可娃,謝淑薇在第一盤先盛後衰,三度遭到破發,以4:6輸掉第一盤。

謝淑薇在第二盤和席步可娃激戰到搶七,謝淑薇甚至一度在8比7時拿到一個盤末點,可惜最終還是以8:10在tiebreak失利,以0:2不敵席步可娃,在女單64強止步。

另一場台灣好手詹謹瑋和日本波形純理的搭檔,表現不如預期,四度被對手破發成功,,詹謹瑋這組最後就以3:6,1:6不敵德國法國組合,台灣男女雙打全部出局,本屆意外沒有拿下任何一勝。台灣選手只剩下詹詠然和詹皓晴的兩組混雙。

男單方面,前世界球王喬柯維奇,面對世界排名117的伊斯托明,意外陷入苦戰,兩人生涯五度交手,都是由喬柯維奇獲勝,沒想到伊斯托明不但在前四盤戰成22平手,還在第五盤破了喬柯維奇一個發球局。

:

雙方在大戰了4小時又48分鐘後,伊斯托明意外以3:2淘汰掉尋求衛冕的喬克維奇,爆出2017年澳網的最大冷門。(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7119A07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