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在今天進行第二場熱身賽,對手強度也從多明尼加提升到美洲錦標賽第二名的巴西隊,同時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到現場觀戰。不過,面對擁有努內(Nene)、巴柏沙(Leandro Barbosa)、瓦魯喬(Anderson Varejao)和史普利特(Tiago Splitter)的森巴軍團,美國隊可說是面臨一些苦戰,守節就落後10分,全場比賽比分始終難以拉開,最後就在詹姆士(LeBron James)30分的帶領下,美國以80比69小勝巴西。



巴西國家隊可說是首度迎接努內、巴柏沙、瓦魯喬和史普利特四大NBA球星並肩作戰的時刻,在先發球員中就是以巴柏沙、努內、史普利特搭檔賈西亞(Alex Garcia)和胡爾塔斯(Marcelinho Huertas)兩位經驗老到的後衛。開賽之初,巴西就展現極高的氣勢,巴柏沙的閃電攻擊,搭配禁區球員的穿梭,以及賈西亞的外線,迅速取得17比7的優勢;反觀美國隊則是陷入單打獨鬥,同時命中率欠佳,第一節就以17比27落後10分之多。

第二節,趁著主力控衛巴柏沙退場,美國隊在新科決賽MVP詹姆士的暴扣下,吹起反攻號角,搭配另外三位先發主力布萊恩(Kobe Bryant)、杜蘭特(Kevin Durant)和錢德勒(Tyson Chandler),美國隊靠著強勢的攻守拉出一波16比3的攻勢,總算在上半場前完成超前,取得5分的領先。

進入下半場,美國隊還是呈現大量的單打,雖然一直藉由球星的攻擊能力將比分維持在10分上下,但巴西的內外攻勢依然咄咄逼人,雙方也僵持在兩位數上下的差距;第四節打到最後關頭,巴西一度將比分拉近到個位數,此時詹姆士再度出面主導戰局,包括兩記三分球在內,「小皇帝」連飆10分,也讓美國隊吃下定心丸,提前鎖定勝利。

詹姆士在末節共砍下14分,全場則是飆出30分,若非他的發揮,以美國隊今天低迷的命中率,很可能會陰溝裡翻船。巴西的賈西亞攻下14分,瓦魯喬12分13籃板。

雖然只是一場熱身賽,但從比賽過程中也可以看出,當美國隊遇到像巴西這樣擁有運動能力出色的禁區長人陣以及經驗豐富的後場球員時,內線高度和進攻流暢度勢必會遭受到嚴厲挑戰。美國幾個主要假想敵球隊多少都具備這樣的條件,如何發揮本身的速度和體能優勢,從而搶下比賽節奏,美國隊現階段仍需要進行一些調整。再者,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與杜蘭特(Kevin Durant)這兩位位置和打法略顯重疊的前鋒,誰適合與詹姆士等先發陣容搭配?誰又適合擔任替補?如何善用兩人的優勢?這些恐怕也將是K教練接下來需要思考的重點。

另外,還有一點則是韋德(Dwyane Wade)的取代問題。在08年北京奧運上,當時傷後復的韋德,其重要性不亞於詹姆士和布萊恩兩大王牌,特別是在國際賽中,韋德甚至可以遊走三個位置,其破壞力對各國來說可謂十分頭痛,同時也讓美國隊後場的攻守侵略性更加驚人。今年美國隊只能利用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和哈登(James Harden)來取代這樣的角色,兩人的技術層面和火候能否填補韋德的價值,目前來看仍是問號。以美國隊現階段的攻守模式,一到三號球員所承擔的攻守比重十分巨大,能否鞏固這一塊的絕對優勢,也攸關美國的金牌衛冕大業,接下來的比賽還須持續觀察。

美國首場熱身賽面對多明尼加

新聞出處:痞客邦NBA新聞
http://nba.pixnet.net/news/article/2012-07-17/10740/14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