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連敗的火箭和五連敗的灰狼在今日狹路相逢,火箭近況低迷、灰狼則是傷兵滿營。但此役顯然還是主場的灰狼佔了上風,火箭整場比賽進攻陷入停擺,不但命中率僅三成二,更發生20次失誤,讓灰狼不費吹灰之力以91比79獲勝,送火箭七連敗。



「今晚我們失去了我們慣有的球風。」火箭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賽後表示:「我們發生很多失誤,而有空檔出現時我們無法把握,而且我們運球太多了。現在我們遇到麻煩,而我們必須想辦法脫身,我們已經探底了,因此我們會反彈的。」

原本首節落後的火箭在第二節之初展開反擊,一波15比9的攻勢讓火箭反倒超前1分,隨後灰狼又在盧比歐(Ricky Rubio)的帶領下,回敬一波14比2的高潮,灰狼一口氣將領先分數拉開至兩位數。由於進攻陷入瓶頸,火箭在下半場啟用比弗利(Patrick Beverly)和戴菲諾(Carlos Delfino)擔任先發,不過這樣變陣並未收到良好效果,基里蘭科(Andrei Kirilenko)此節攻下7分,也讓灰狼持續領先。進入第四節,灰狼兩位救火隊強森(Chris Johnson)和格拉貝爾(Mickael Gelabale)都有出色發揮,兩人聯手轟下22分,殺得火箭措手不及,從而確保灰狼的勝利。

「我沒打出最好的狀態,沒能命中投籃,我們必須找到方法走出目前的瓶頸。」哈登(James Harden)說。

灰狼此役板凳陣容合計得到37分,基里蘭科全場拿下21分11籃板,瑞德諾(Luke Ridnour)16分,強森15分6籃板,格拉貝爾、巴里亞(J.J. Barea)和威廉斯(Derrick Williams)各拿到11分,盧比歐則有7分6助攻。火箭方面,哈登18分7籃板5助攻,林書豪12分4籃板2助攻2抄截,戴菲諾15分,史密斯(Greg Smith)12分8籃板。

新聞出處:痞客邦NBA新聞
http://nba.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1-20/37560/3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