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道奇隊的古巴籍超級新秀普伊格(Yasiel Puig),今日稍早因為比球隊規定的賽前報到時間晚抵達球場,因此遭到球團罰款的懲罰,同時他最近在球場上一些較缺乏職業態度的行為也開始備受質疑。



最近9場比賽陷入打擊低潮的普伊格,在這段期間僅繳出.171打擊率、1發打點且被三振10次的慘澹表現,讓人不禁懷疑他上大聯盟至今的超水準演出是不是已近畫下句點的時候;所幸今天沒有先發上場的他,於第8局上場代打時為球隊立下大功,敲出1發超前比數的陽春砲,幫助道奇隊在最終以6-4擊敗主場的邁阿密馬林魚隊。

當道奇隊總教練馬丁利(Don Mattingly),賽前被問到普伊格今日沒有被安派在先發陣容的原因,是否和普伊格賽前遲到、職業態度不佳有關時,馬丁利表示兩者並無關連,他是因為考量到普伊格最近的低潮,所以才會讓他暫停先發1場比賽。

馬丁利說道:「我在今天這件事發生之前(普伊格遲到),就已經決定要將他排除在今天的先發名單之外了。老實講,這是個很難的決定,因為拿掉普伊格,我們的打線必須有大幅度的轉變。但我覺得是時候該讓普伊格冷靜一下了,而我覺得我們今天的打線會幫助我們贏球。這應該只會是僅限於1場比賽的調度,普伊格之後還是會擔綱先發。」

普伊格除了今天遲到的行徑(理由是因為在前來的路上塞車)讓人覺得態度散漫外,在日前對上費城費城人隊時,普伊格曾因沒有準確朝轉接球員傳球(傳過頭),致使對方的跑壘者得以有足夠的時間跑上二壘,也間接導致球隊的失分。

此外,普伊格在昨天的比賽因為好壞球的判決和主審發生激烈的爭執,要不是隊友極力的安撫和掩護,普伊格很有可能會在昨天的比賽中被驅逐出場。

普伊格在球場上下的職業態度如今已成為道奇隊的一項隱憂,儘管他帶給球隊的貢獻仍然是無庸置疑的(上大聯盟至今繳出.352打擊率、12發全壘打、28分打點),但在一些細節部分和公眾關係(普伊格經常不接受媒體訪問)的處理上,現年不過22歲的普伊格仍有待加強。

※【資料】道奇、馬林魚本戰攻守數據

※【資料】普伊格的個人球員頁

※【影片】普伊格本戰代打建功的影片

※【影片】普伊格本季的精采花絮: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8-21/12960/1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