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旅美好手羅嘉仁(Chia-Jen Lo),今天在休士頓太空人隊對上明尼蘇達雙城隊的比賽中,完成本季個人第12次的登板,結果此役他投球表現不佳,控球狀況不理想,除了投出2次保送、被敲出1支一壘安打外,他還被雙城隊一壘手寇拉貝羅(Chris Colabello)轟出1發滿貫全壘打,在9局上半一口氣失掉4分的分數,導致太空人隊終場以6-10落敗,羅嘉仁也苦吞本季第3敗。



這場比賽從開打起,2隊就一直互有攻勢,戰況可說是難分難捨,打完前5局時,太空人還以6-5的比數微幅領先。直到8局上半,雙城隊才靠著游擊手弗洛瑞蒙(Pedro Florimon)的安打攻下追平分,將戰局拉成平手的態勢。

9局上半,太空人隊在平手的局面下推出羅嘉仁,原本期待他能夠順利守下這個半局,並寄望下半局球隊能憑著主場後攻的優勢,一舉擊退來訪的雙城;豈料羅嘉仁今天表現可說是先盛後衰,雖然一開始馬上用快速球、曲球的交互搭配三振掉馬斯卓安尼(Darin Mastroianni),但他隨即被下名打者多西爾(Brian Dozier)敲出1支一壘安打,加上隊友維拉(Jonathan Villar)的傳球失誤,使多西爾一口氣站上二壘。

在被擊出安打後,立刻三振掉下名打者威林漢(Josh Willingham)的羅嘉仁,看似狀態已然回穩,卻沒想到從此刻起,羅嘉仁忽然找不到控球的準心,接連保送了下面2棒,並製造出滿壘的局面,來面對對方的一壘手寇拉貝羅。有可能是因為才剛投了2個保送,所以開始急於搶好球數,羅嘉仁對決寇拉貝羅的第1球就送出一顆94英哩的中間偏高速球,而打者好像也看透羅嘉仁因控球狀況不穩,導致急於在第1球就想快速搶到好球數的心態,抓住這次揮擊的機會,將球推出中右外野的高牆,一口氣灌進4分打點。

被打出滿貫砲的羅嘉仁,雖然解決掉了下名打者,收拾掉這個半局,無奈傷害已然造成,在落後4分的情況下,球隊在9局下半自然很難吹起反攻的號角,終場太空人就以6-10輸球,羅嘉仁則承擔了敗投的責任。

總計本場比賽羅嘉仁一共使用了32球,其中有19顆是好球。在面對前3名打者時,羅嘉仁在14顆投球中就送出11顆好球,豈料在接下來的18顆球裡面,他卻投了多達10顆壞球,也間接導致他今天大量失分的遠因。

羅嘉仁今天除了用曲球搭配直球做混淆打者之效外,還加入了變速球,但很明顯他今天直球的控球狀況不好,加上變化球難以有效欺騙打者,所以才會在最後被重砲襲擊。羅嘉仁本役的最快球速曾達96英哩(154.5公里)。

這場比賽結束後,羅嘉仁目前的投球成績為:12場出賽,12局投球,戰績0勝3敗,曾在4次救援機會中完成2次救援成功,被敲出1發全壘打在內的11支安打,失掉7分自責分,防禦率為5.25,另外送出10次三振,卻也有10次保送,對手的打擊率為.244,至於其WHIP值則是1.75。

※【資料】羅嘉仁的個人球員頁

※【資料】雙城、太空人本戰攻守數據

※【影片】羅嘉仁被寇拉貝羅的重砲襲擊

※【影片】羅嘉仁日前拿下本季第2次救援成功的影片: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9-03/5520/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