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巴爾的摩金鶯的我國旅美左投陳偉殷(Wei-Yin Chen),今日在主場Camden Yards登板先發出戰芝加哥白襪隊,陳偉殷繳出優質先發的表現,主投6局僅失2分,並有8次的三振演出,不過由於退場時金鶯隊並未取得領先,故最後陳偉殷無關勝敗。金鶯隊友則在延長賽10局下半敲出兩分打點的再見安打,終場以1分之差險勝客隊。



歷經前兩役的控球不穩問題後,陳偉殷此戰6局用的99球中有高達70球為好球,雖被打出6支安打(含1全壘打),但是多能有效壓制對手,並送出本季單場次高的8次三振(無保送),身手明顯回穩。

金鶯隊友此役的火力援助來得早,1局下半即靠著馬查多(Manny Machado)和戴維斯(Chris Davis)的接連安打攻下首分,第2局時也趁白襪先發投手山提亞哥(Hector Santiago)控球不穩之際攻佔滿壘,惜最後未能以適時一擊給予重傷害、擴大領先優勢。

陳偉殷在第4、5兩局遭白襪隊兩支長打襲擊,4局上半拉米瑞茲(Alexei Ramirez)先以二壘安打站上得點圈,接著老將柯諾科(Paul Konerko)適時揮出安打,為白襪隊在此役首開紀錄;5局上半則是首棒上場的左外野手維席耶多(Dayan Viciedo)以陽春炮建功,助隊超前比數。

所幸金鶯隊隨後在下個半局予以回應,今天擔任第一棒的老將羅伯茲(Brian Roberts)相中山提亞哥在5局下半所投的首球出棒,將這顆85英哩的變速球揮擊成左外野方向的陽春炮,這支羅伯茲本季的第5轟不僅幫助球隊追平比數,也確保陳偉殷在退場時不至於淪為敗投候選人。

陳偉殷完成6局的投球後在7局上半改由後援投手歐戴伊(Darren O'Day)、強森(Jim Johnson)和杭特(Tommy Hunter)上場投球;兩隊在第5局後均未再進帳分數,一路僵持至10局上半,白襪隊才再靠著代打的葛拉斯比(Conor Gillaspie)以陽春全壘打突破金鶯投手群的封鎖;不過白襪隊的領先只持續1個半局,金鶯隊在10局下半由比賽後段才以代打上陣的主戰捕手威特斯(Matt Wieters)建功,他在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打出右外野方向、帶有兩分打點的再見安打,幫助球隊在主場取得三連勝、贏得比賽。

儘管陳偉殷未能奪下勝投,不過此役的好表現讓他的個人ERA下降至3.82,目前戰績仍為7勝7負;而金鶯隊贏得此役後,戰績來到76勝65負,暫為美聯東區第三,雖落後龍頭波士頓紅襪仍有9.5場的勝差,但是在美聯外卡的競爭僅落後近期吞下2連敗的光芒隊1.5場。

※【資料】本戰攻守數據

※【資料】本戰文字重播(點選「顯示逐球紀錄」可觀看球種與球速)

※【影片】陳偉殷於8/22主場迎戰光芒的精彩表現: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9-08/1410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