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歷史上曾經出現四次的台日強投大對決,陳偉殷今天擊敗水手隊的岩隈久志,是台灣投手唯一奪勝的比賽,不過,陳偉殷上一次則是敗給洋基的黑田博樹,至於其它兩場比賽,分別是由曹錦輝和王建民主投,一起來回味當時牽動台日球迷的精彩對戰。

球賽主播:「三振出局。」

陳偉殷今天威風八面,奪下本季第11勝,其實這勝,也是大聯盟史上台日先發四度大對決的第一勝,遙想首回的台日大對戰,時光隧道得走進2003

在那個Come on的年代,首位台灣籍大聯盟投手曹錦輝在2003年8月13日,對決日本投手大家友和,最後小曹主投五又三分之一局失3分,兩位台日先發都是無關勝敗。

至於第二回,畫面拉回2009,當時因08年6月受傷,相隔了296天重回投手丘的王建民,首戰對上的就是當時人在金鶯的上原浩治,結果建仔3.2局失掉7分,反觀上原浩治則是奪下了他在大聯盟的首勝,一場先發對兩人的大聯盟生涯,都具有重要意義。

球賽主播:「陳偉殷送出三振,結束洋基進攻的半局。」

第三回,畫面來到今天的主角陳偉殷,2013年4月15日先發對上黑田博樹,第三代的台灣代表陳偉殷,雖然投出了6局失3分的優質先發,但依舊拼不過當時九局完投完封的Kuroda桑,直到今日,養成自日職的陳偉殷,終於替台灣人出一口氣。

球賽主播:「金鶯今天第三局幫他打下四分,現在都來恭喜他。」

四度的台日大戰,台灣投手全都客場出戰,前三度始終無法奪勝,最後由今年無緣田中,也無緣達比修的陳偉殷,用八局近乎完美的表現,比下了岩隈,也開創大聯盟台日先發對壘的新局面,下一棒換誰接棒,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民視新聞 林子皓 余啟成 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725A10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