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聯盟會長黃鎮台請辭,讓許多球迷感到非常不捨,因為在短短2年半的任期內,黃鎮台不但帶領中華職棒朝著國際化邁進,更打破許多舊有制度,包括推動冬季聯盟和舉辦亞洲職棒大賽,轉播權上的突破和CPBL.TV的誕生,樣樣都讓中職有了新的面貌。

亞職大賽舉辦,台中洲際棒球場長長的排隊隊伍,要的卻是中職會長黃鎮台的簽名,因為他對中職的打拼,球迷都看在眼裡。

一筆一筆簽上,寫下日期還不忘合照,從一局下簽到了九局上,完投加完封,這就是黃會長的作事方式,以球迷為主,從2012年3月12日上任,黃會長在短短2年半的任期中,帶給了中職不一樣的風景,包括舉辦冬季聯盟、承辦亞洲職棒大賽、首次負責經典賽組訓、恢復季中選秀、介入興農解散轉賣,找到義大接手、廢除尼洛條款、叛將條款和洋將薪資無上限、中職2013平均人數成長149.86%,以及CPBL TV上架。就是要給中職一個新氣象。

記者vs,球迷:「(你看球多久了),25年 我希望能夠慰留,因為他做了那麼多事情,亞洲職棒大賽 還有冬季聯盟,都覺得還蠻多的啊,因為以前不知道會長是誰,直到他才知道。」

中職會長 黃鎮台(2013.11.22):「那是個督促,對我來講 那是,事情要做得更好,而且節奏還要加快。」

帶領中職24年向上提升,球迷簇擁著他,感謝他對台灣棒球的付出,如今在轉播權爭議中,黃鎮台選擇負起責任交棒,這兩年帶給中職的質變與創新活力,在台灣棒球史上,已經留下重要的一頁。(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728A13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