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和彭帥的海峽組合,今天在美網女雙十六強,遭直落二淘汰出局,如果沒有機會再打年終賽,謝淑薇與彭帥這對曾經貴為世界第一的女雙組合,就要從此拆夥,告別美好的過去。

謝淑薇和彭帥的海峽組合,確定在美網之後拆夥,今天她們在女雙十六強,對上日本老將伊達公子和捷克選手史翠可娃的搭檔,第一盤謝彭配一開賽就以零比三落後,還好兩人在第九局成功破發,緊咬比數不放,把比賽帶進搶七決勝局,只可惜最後還是以六比七落敗。

第二盤謝彭配率先破發,一度取得四比二的領先,沒想到經驗豐富的謝彭配,竟然在這時候狀況連連,不但讓對手連贏八球,而且還連拿下四局逆轉戰況。

伊達公子這組最後就以直落二,擊敗二號種子的謝淑薇與彭帥,也讓謝彭配的告別戰,止於十六強,謝淑薇結束今年美網所有賽事,彭帥則在女單打進八強。

彭帥曾說過比賽她控制不了,搭檔她也控制不了的話,或許這是兩人分道揚鑣的因素之一。

在男單方面,來自日本的十號種子錦織圭,在十六強隊上加拿大重砲的五號種子拉奧尼奇,錦織圭在一比二落後的情況下,連贏三盤,在歷經4小時19分的五盤大戰後,錦織圭最後是以三比二逆轉擊敗拉奧尼奇,生涯首度晉級大滿貫男單八強。

(民視新聞 王人瑞、黃俊諭 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4902A12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