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將與日本職棒巨人隊簽下4年合約的陽岱鋼,今天現身屏東的青棒訓練營擔任客座教練,陽岱鋼口風很緊,強調合約全交給經紀人打理,還說自己不清楚加盟巨人隊的消息從何而來,他對於新合約的唯一要求,就是要給家人一個好的環境。

旅日好手陽岱鋼:「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新聞出來,對呀嗯。」

僅管以4年10億日圓加盟巨人隊的消息,已經在台日之間成為火熱的新聞焦點,但陽岱鋼謹守球員的本份,以及對新東家的尊重,面對有關新合約的提問,完全不漏口風。

旅日好手陽岱鋼:「我個人還沒有跟其他球團接觸,這些事情(合約),我都跟經紀人說過,我主要的是因為,能夠讓我的家人,有一個好的環境,能夠安頓他們的地方就好了,我的條件就是這樣,然後其他就是,交給我的經紀公司,經紀人他們處理。」

新合約把照顧家人擺在第一位,是陽岱鋼一直強調的原則,是否落腳巨人隊,陽岱鋼不但說得雲淡風輕,甚至像是否認這個傳聞,而且巨人球團社長久保博也在日本表示,陽岱鋼還沒有做出最後的決定。

旅日好手陽岱鋼:「希望能夠在,今年確定(合約),那是最好的事情,因為才不會,影響到自己的練習時間。」

陽岱鋼對合約說得模糊,也讓日本媒體報導,巨人隊將在週五宣布簽約的消息更加令人關注,在結束青棒營的行程後,陽岱鋼說接下來會維持自主訓練,為未來的新東家打拚新球季。(民視新聞陳捷盛、王泰琪、洪明生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6C08A04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