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奧運主辦城市,最後3個候選的城市今天(9日)出爐,包括美國洛杉磯、匈牙利布達佩斯以及法國巴黎,國際奧會官網宣佈,這3個城市已經通過第二階段審查,將在2017年進入視察階段,最後結果將在2017年9月投票決定。

美國洛杉磯、匈牙利布達佩斯以及法國巴黎,為了申辦2024奧運,各自拍出不同風格的影片宣傳,國際奧會官網公佈,這3個城市,通過申辦的第2階段評估,可以進入到第3階段,評估委員會將到各申辦城市視察。

而洛杉磯跟巴黎過去皆舉辦過兩次奧運,只有布達佩斯沒辦過,其中,史上申奧最多次的洛杉磯,雖然在川普當選之後,許多評論認為川普的形象不利洛杉磯申奧,不過洛杉磯市長表示,川普相當支持洛杉磯辦奧運,也有報導指出,川普跟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也通過電話,似乎不希望自己成為洛杉磯申奧的拖油瓶,

最後2024年奧運舉辦城市結果,將會在2017年9月13日,國際奧會全體大會當中,投票表決。(民視新聞張鎮麟、黃俊諭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6C09A12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