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號大魔王的紅雀隊韓籍終結者吳昇桓,去年(2016年)因為涉及到澳門賭博,遭韓國職棒封殺而轉戰美國,為了拚戰經典賽,韓國棒壇開會後,決定把道德先擺一邊,破格讓吳昇桓再披韓國隊球衣。

球賽主播:「這一球詢問一下三壘審,有出棒,紅雀以9:7贏球。」

第1年挑戰大聯盟,吳昇桓就有19次救援成功的表現,但是對吳昇桓來說,來到美國打球,其實是不得不的決定,因為2015年,他到澳門賭博,遭韓國職棒禁賽72場,在自己的國家無法出賽,吳昇桓轉而挑戰大聯盟。

球賽主播:「2好3壞,右半邊的飛球應該沒問題了,紅雀在系列賽先輸兩場,然後又連贏兩場。」

與台灣同組的韓國隊,同樣面臨徵召旅美球員不順的問題,為了加強戰力,韓國隊決定跨越道德的界線,就算涉賭的吳昇桓沒有執行禁賽,也破格讓他第四度穿上韓國隊的球衣。

球賽主播:「第一球就出棒應該沒問題了,王已經就定位,紅雀拿下勝利。」

以吳昇桓去年(2016年)在紅雀隊的表現,後援79.2局,自責分率只有1.92,他的加入,無疑將大幅提昇韓國隊的牛棚戰力,但對照起只比吳昇桓大1歲的曹錦輝,雖然大聯盟都給了2人東山再起的機會,但涉賭被判無罪的曹錦輝,將永遠無法再披台灣隊球衣,勝敗和道德哪個重要,或許台韓的國情與社會氛圍不同,而有不一樣的答案,涉賭球員的命運也大不相同。(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7112A04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