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地裡拿雪球互砸,是大人小孩都愛玩的遊戲,但打雪仗其實已經是一種專業的國際賽事,它的名稱叫做「雪合戰」,不但有正規場地和規則,連雪球的大小和軟硬度,都有統一標準。

前鋒投球攻擊,後衛幫前線輸送彈藥,7人為一隊,比賽規則簡單易懂,被雪球砸中的人就出局,搶到對手的旗子就直接獲勝,三戰兩勝,贏的就能晉級下一輪。

團隊合作,要找掩護又要找空檔攻擊,最難的地方,就是要想辦法利用僅存的90發「雪彈」,有效擊敗對手。

影片口白:「日本製造雪球,是一項高科技的技術。」

最特別的是,比賽的雪球是由機器統一製作,不僅尺寸一致,軟硬度也調整過,避免小孩受傷,加上標準化的場地,打雪仗已經發展成,擁有完整規則的冬季運動

參賽者:「最重要的裝備就是安全帽,還是要保護最脆弱的頭部。」

其實早在1988年,日本是因為推展觀光,所以制定這項雪合戰的比賽規則,從此風靡全球高緯度的國家,每年還有國際大賽,讓雪戰迷切磋交流,也讓大人小孩,在寒冬一樣可以運動健身。(民視新聞詹可旬、黃俊諭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7112A12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