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下週就要卸任,趕在卸任前3天,歐巴馬將要接見世界大賽冠軍,也就是與他同鄉的小熊隊,這位熱愛運動賽事的總統,特別受到美國各職業運動員的喜愛,他們紛紛上網留言,感謝他對體壇與社會的付出。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看一些電視節目說,上次小熊隊奪冠,當時愛迪生(發明電燈)還活著,切片麵包都還沒發明。」

那怕是競選場合,還不忘開開等了108年才拿到世界大賽冠軍的小熊玩笑,現在歐巴馬大統領趕在卸任前3天,跟這支家鄉的英雄球隊見面了!

小熊隊總教練梅登:「昨晚我太太和我看了他的告別演說,他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看他透過麥克風說話真的太棒了,他說的話總是非常得體,所以現在我們要去白宮了,我們要去白宮了我們全隊都會很興奮,當然因為歐巴馬總統非常關心芝加哥。」

最愛的白襪冠軍還在慢慢等,這頭先幫風城另支球隊好好見證!除了百年孤寂的小熊有機會面對面跟歐巴馬致意,全美各大運動明星,也都透過網路,跟這位可說是美國史上最愛聊運動的總統道別。

包括了家鄉同胞,現在重回公牛打拼的閃電俠Dwayne Wade就在臉書上率先跟歐巴馬致意,NBA名人堂成員Magic Johnson也很感謝這位美國第44任總統對國家的付出,他很開心能有這樣一位朋友,除此之外,NFL明星Malcolm Jenkins,里約奧運體操5金天后Simone Biles也都向他致意,美國媒體,更整理了歐大統領愛運動的點點事蹟。

美國總統歐巴馬:「沒有人會讓我贏,因為如果你讓我贏,你永遠不會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會說一堆垃圾話給你。」

騎士隊前鋒詹姆斯:「我現在在白宮耶,媽媽咪啊。」

從自己下場打球、帶家人看球,到每年固定有的接見冠軍隊、和球員互動,甚至為自己最愛的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戴上勳章,雖然已經卸任,但這麼熱愛體育的總統,已經為政治和運動上的跨界上,樹立了最佳典範!(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7112A05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