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迪單人不靠岸航海賽號稱是地表最殘酷的航海比賽之一,參賽的水手必須在大海中獨自航行4個月,過程當中還不能靠岸,英國水手湯姆森在16日的比賽過程中表現出色,他在24小時內航行了864公里,創下新的世界紀錄。

英國水手湯姆森:「嗨大家,我剛剛打破新的24小時航行紀錄(歡呼)。」

在搖擺的船上錄下感言,現年42歲的英國水手湯姆森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因為他在24小時內,獨自在海上航行了864公里,成功寫下新的世界紀錄。

這是4年一度的旺迪單人航海賽,參賽的水手必須在4個月不靠岸,獨自一人環球航行4萬8千公里,被稱為是世界最殘酷的航海比賽,從1989年開辦至今,能夠順利完賽就已經相當了不起。

42歲的湯姆森,前兩次參賽都沒有抵達終點,不過,這一次,他以每小時41公里,先創下單日航行最遠的世界紀錄,現在更有信心,能堅持到最後。

英國水手湯姆森:「距離比賽結束剩下幾天的時間,我預估3天能完賽,我會堅持到最後。」

這一屆的比賽已經進行了71天,如果沒有意外,湯姆森將改寫78天最快環球的世界紀錄。(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7117A10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