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具挑戰性的雪橇犬賽事,正在阿爾卑斯山進行,選手必須要在11天內長征1千公里,再過2天,冠軍就要出爐,在比賽最後階段,所有的參賽者與雪橇犬,幾乎都已經快耗盡體力

在天寒地凍的法國阿爾卑斯山上,已經經過10天的冰天雪地長征,這場世界上最艱難的雪橇犬賽事,來到倒數2天的最後階段,勝負也大致底定。

目前來自捷克的選手Jiri暫時領先,而法國選手Remy Coste排在第2名,但要在來自總共7個國家的專業選手中脫穎而出,除了狗與主人要有絕佳的默契配合,任何一方都不能失誤。

參賽者卡斯:「雪橇犬真的很強大,但很難控制,他們堅持下去,如果順利就代表訓練是成功的。」

500隻雪橇犬,必須在空氣稀薄的高山上,拖著主人一路向終點線挺進,更要聽從主人指示,在11天內完成總共1000公里,這項不可能的任務,主人的配速、領導能力也一定要夠專業才行,因為必須讓雪橇犬保持體力,做最後衝刺。

參賽者康貝薩:「下坡必須很小心,因為地面很滑,比賽一開始必須緩慢下坡,因為如果跑太快,狗的肩膀可能會受傷。」

進入最後決賽階段,除了注意雪橇犬的身體狀況,所有參賽者都已經相當疲備,身體負荷程度,也已經到達極限,哪個團隊能堅持到底?拿下雪中之王的寶座,最後關頭咬牙撐過,1月18日就能揭曉。(民視新聞詹可旬、游博智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7117A13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