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網球公開賽第三天,前球王費德勒只花了89分鐘,以直落三擊敗美國選手羅賓,挺進到32強,至於台灣選手今天(18日)有4場雙打,但包括詹家姊妹、莊佳容,以及盧彥勳、謝政鵬等4組,全都遭到淘汰。

35歲的瑞士特快車費德勒,第二輪的對手是年僅20歲的美國新生代好手羅賓,費德勒在第一盤,破了對手一個發球局,讓他順利以7:5拿下。

費爸今天(18日)總共發出17記Ace,而且第一發得分率超過80%,全場只丟下一個發球局,也讓他最後就以7:5、6:3、7:6直落三擊敗羅賓,連續18年晉級澳網32強。

再來看到詹詠然和詹皓晴的女雙,兩人名列大會6號種子,對上中國楊釗煊、梁辰搭檔,詹家姊妹第一盤雖然取得4:1領先,但最後竟然遭到逆轉,第二盤則是氣力放盡,最後是以直落二輸球,新球季吞下3連敗。

台灣一哥盧彥勳2017年是第九次參加澳網男雙,他和義大利選手裴塞利對上地主澳洲搭檔,只可惜盧彥勳組合最後是以3:6、2:6落敗,盧彥勳連續4年沒有在澳網雙打拿下勝利,另外包括莊佳容和吉布森,以及謝政鵬和楊宗樺的雙打組合都落敗,台灣選手雙打4戰全敗,在雙打部分,台灣選手只剩下詹謹瑋一人力爭上游。(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7118A09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