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是地表最殘酷航海賽的旺迪不靠岸航海賽,經過在今天(1月21日)出現了本屆比賽的冠軍,來自法國的39歲水手拉克力克以74天3小時35分46秒的成績率先完賽,不只完成個人設定的奪冠目標,同時還成為打破原本78天航行地球一圈完賽的世界紀錄。

絢麗的煙火點亮海岸邊的天空,法國水手拉克力克高舉雙手站在船上接受岸邊群眾的歡呼,因為他才剛剛獨自完成74天環球一圈的壯舉,打破新的世界紀錄。

4年一度的旺迪單人不靠岸航海賽,是世界最殘酷的航海賽,一位水手駕駛一艘帆船不能休息,要在海上獨立航行繞地球一圈,全長達到48000公里,過往有許多水手半途放棄,不過39歲的拉克力克已經是第3度參加這項賽事,在2009年和2013年都是拿下亞軍,這一屆的比賽拉克力克不只一鼓做氣奪冠,同時74天3小時35分46秒的成績,更是打破原本78天完賽的紀錄,這一切也讓他受訪時情緒相當激動。

冠軍水手拉克力克:「比賽中每個細節我都戰戰兢兢,我渴望奪冠(哽咽),如今也終於辦到了。」

事實上今年(2017年)的旺迪航海賽總共寫下兩項紀錄,除了74天完賽外,第2名的英國水手湯姆森,也在比賽中完成24小時內航行864公里的壯舉,看起來殘酷航海賽,對於這些勇敢的水手來說,已經越來越不畏懼。(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民視體育新聞
http://news.ftv.com.tw/?sno=2017120A09M1&type=Cla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