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男籃首日戰役最後一場是由兩大傳統勁旅阿根廷與立陶宛正面對決,然而面對阿根廷的黃金陣容,正經歷新舊世代交替的立陶宛完全不堪一擊,在史柯拉(Luis Scola)和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聯手攻下53分15籃板10助攻的情況下,阿根廷以102比79輕鬆拿下首勝,展現昔日奧運金牌的雄厚實力。



「我認為這透露了一個訊息,那就是我們雖然都老了,但我們依然可以打出這樣的比賽。」史柯拉說。

延續過去的黃金組合,阿根廷無論是搭配默契還是球員經驗,都可說是國際賽的佼佼者,即便全隊主力沒有一名正規的長人,但以先發五人為主軸的攻守體系卻是運轉得十分流暢。首節立陶宛還能與阿根廷相抗衡,但隨著史柯拉的進攻開始進入軌道後,阿根廷也迅速拉開比分,上半場就取得51比39的領先。

到了下半場,吉諾比利的穿梭加上史柯拉的低位波壞力,持續衝擊立陶宛的防線,同時戴菲諾(Carlos Delfino)和普里吉歐尼(Pablo Prigioni)也頻頻在外線開火,兩人合計砍下9記三分球,單單先發五虎就合得92分,讓立陶宛也只能俯首稱臣。

史柯拉單挑立陶宛的鋒線,全場攻下32分5籃板4助攻,命中率高達63%,其凌厲的進攻腳步迫使立陶宛球員只能頻頻付出犯規代價,整場比賽史柯拉共有13度站上罰球線;戴菲諾投進6記三分球,扮演第三得分手的角色,他拿到20分,諾西歐尼(Andres Nocioni)10分4籃板,普里吉歐尼9分6助攻2抄截。

而才剛度過35歲生日的吉諾比利再度展現全能身手,得到21分10籃板6助攻4抄截,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三分球6投僅1中。「我感覺很好,」吉諾比利說,「當然,面對奧運會首場比賽所產生的腎上腺素會讓你忘記一切,忘記疼痛,忘記傷病,忘記年齡。所以我感覺到精力充沛,我為我的隊友感到非常自豪,這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比賽。」

立陶宛方面,克雷薩(Linas Kleiza)得到20分7籃板,傑柯納斯(Paulius Jankunas)14分,桑加拉(Darius Songaila)11分。

新聞出處:痞客邦NBA新聞
http://nba.pixnet.net/news/article/2012-07-30/5220/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