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和明尼蘇達灰狼簽下兩年2000萬美元合約的基里蘭科(Andrei Kirilenko),果然在新東家塵埃落定後人逢喜事精神爽,在奧運首戰面對地主英國,「AK47」毫不留情面,全場瘋狂掃射35分,讓大不列顛防線支離破碎,帶領俄羅斯以95比75拿下預賽首勝。



「我感覺非常棒,我跑起來感覺就像是一頭年輕的小鹿。」現年31歲的基里蘭科一改過去五項全能的攻守模式,將火力調至最高等級,全場17投14中,成為奧運首日得分最猛的球員。

由於英國是以地主身份出席奧運籃球殿堂,連帶讓去年歐錦賽的奧運門票額度只剩下兩張,當時只輸一場比賽的俄羅斯戰績和西班牙一樣,不過因為俄羅斯在四強賽敗給法國隊,因此只能落到今年的奧運12搶3資格賽爭取最後的三個名額。在資格賽中,俄羅斯實力明顯高出其他國家一籌,最後輕鬆取得奧運門票。有鑑於此,俄羅斯與英國之間的籃球實力原本就有一段落差,即使英國找來鄧恩(Luol Deng)助陣,也難以抵擋俄羅斯大軍。

英國在第一節還能與俄羅斯對抗,僅落後5分,但到了第二節基里蘭科開始發揮,單節砍下11分,讓俄羅斯迅速將比分拉開到兩位數,上半場英國就已經落後15分之多;基里蘭科的火力在三、四節再度爆發,半場攻下18分,英國在第四節落後分數越拉越大,最終只能棄械投降。

除了基里蘭科火力展示外,同樣加盟灰狼的史維德(Aleksey Shved)補上16分6籃板3抄截外加驚人的13次助攻,佛雷頌(Vitaliy Fridzon)得到14分4抄截3火鍋,莫茲柯夫(Timofey Mozgov)9分。英國還是以鄧恩掛頭牌,他得到26分7籃板3助攻,梅薩邦蘇(Pops Mensah-Bonsu)22分9籃板,近期加盟拓荒者的費德南(Joel Freeland)13分10籃板。

新聞出處:痞客邦NBA新聞
http://nba.pixnet.net/news/article/2012-07-30/8700/1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