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美洲區複賽各自取得1勝的美國與多明尼加在今日正面交鋒,於此戰獲勝的隊伍將提前確定晉級四強賽,由於兩隊均擁有多位大聯盟明星,因此受到各方觀注度極高。



對美國隊較不利的是在前幾場賽事以一己之力挽救美國隊的「新美國隊長」萊特(David Wright)由於其肋骨傷勢而缺陣,他在經典賽的4場比賽中繳出7支安打和10分打點的高水準演出,而美國隊用來取代他的選手為布倫奎斯特(Willie Bloomquist),他今日兩個打數均無安打演出。

多明尼加先發投手迪多諾(Samuel Deduno)此役表現亮眼,主投4局雖被擊出5支安打丟掉1分自責分,但一共送出7次三振(另2保送);他和美國隊先發投手迪奇(R.A. Dickey)均只讓對手在自己手上獲得1分,加上雙方後援投手表現優異,使兩隊僅於前段局數各攻下1分,一路僵持至9局。

9局上半戰局丕變,美國隊換上效力於亞特蘭大勇士隊的年輕終結者金布雷爾(Craig Kimbrel)企圖封鎖多明尼加的攻擊,豈料在2012球季奪下國聯最多次救援(42次)的金布雷爾竟遭多國打者狙擊,先被克魯茲(Nelson Cruz)敲出二壘安打,接著又被代打的艾巴(Erick Aybar)揮出右外野方向帶有1分打點的安打,隨後多明尼加的開路先鋒雷耶斯(Jose Reyes)再錦上添花,以安打助威攻下多國在該局的第2分。



最終美國隊即時換上波格斯(Mitchell Boggs)才順利結束該半局,並帶著2分的落後進入9局下半面對多明尼加終結者羅德尼(Fernando Rodney),而上一季在美聯奪下48次救援成功、經典賽至今1分未失的羅德尼並未讓美國隊獲得反攻機會,幫助多明尼加鎖定最後勝果,以3-1擊敗美國,確定取得晉級最終四強賽的門票。

此役落敗的美國隊將於明日迎戰波多黎各,兩隊的勝者將再和多明尼加進行美洲區複賽最終第6戰,決定晉級四強的名次和對戰組合;對美國隊而言,唯一的好消息是萊特對於參與經典賽的意願依然很高,他希望自己能夠盡快復出,協助球隊獲得好成績。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3-15/12000/1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