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BC Pool 2分組的對戰中,先前分別獲得1敗的波多黎各和義大利今日狹路相逢,雙方此戰都有「輸球即淘汰」的壓力,因此在邁阿密馬林魚隊主場Marlins Park的25787名觀眾面前,上演一場精彩萬分的對決。


本屆經典賽事表現亮眼的義大利隊在本場比賽率先得分,而比賽大半時間處於落後的波多黎各一直到8局下半才予以回應,僅差5個出局數就將退出本屆經典賽的該隊,靠著菲格羅亞(Luis Figueroa)的高飛犧牲打和岡薩雷茲(Andy Gonzalez)的內野安打,才將比分追過,並以4-3的比分奪下最後勝利。

波多黎各隊總教練羅德里格茲(Edwin Rodriguez)賽後表示:「我們有很棒的陣容,只不過在處於落後時每個人都感到有一點壓力,所以當我們獲得分數後,球隊就開始冷靜並將情況掌握在手中,我認為在這一點今天球隊做得非常棒。」

義大利隊在這場比賽中先馳得點,效力於大聯盟芝加哥小熊隊的一壘手瑞佐(Anthony Rizzo)於5局上半隊友攻占滿壘時揮出清壘的二壘安打,讓球隊握有3分領先,並有很棒的機會獲得勝利,但最終仍因8局下半的一波守備亂流而錯失良機,並且連續兩場比賽在遭遇強敵的情況下以1分飲恨(前役遭遇多明尼加隊以4-5吞敗)。

由於在系列賽獲得兩敗,義大利確定於此分組出局,不過瑞佐於此系列賽的優異表現依然令人眼睛一亮,他本身亦對義大利隊在此屆經典賽的表現感到光榮。

瑞佐表示:「我們在每一場比賽中都率先取得領先,不論面對多棒的球隊我們都無所畏懼,就算他們是由許多明星球員所組成的團隊,但我們依然展現很棒的團隊合作,雖然現在我們遭淘汰了,但我想球隊無愧義大利球迷的支持,同時也贏得許多人的尊敬。」

a target="_blank" href="http://mlb.pixnet.net/photo/list/3" img src="http://pic.pimg.tw/mlb/1363243718-2196179669.jpg" width="560 height="363" border="0" />


波多黎各保住這驚險的一勝後,目前在分組中以1勝1負進入敗部賽,下一戰將於美國時間週五出賽,該場比賽將迎戰在第四戰落敗的球隊(美國隊或多明尼加隊),他們必須在敗部賽中取得勝利,才有晉級最終四強賽的機會。

波國當家捕手莫里納(Yadier Molina)對此表示:「我們必須在球賽中凝聚團隊精神,不論投、打或是防守都應該以團隊為優先,就像我們今天所做到的一樣,這也是過去我在大聯盟奪下世界大賽冠軍的經驗。」

波多黎各仍在調整並等待下一輪的對手出爐,今日賽後他們已宣布下一戰的先發投手將是曾效力過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的費古洛(Nelson Figueroa),本屆經典賽至今他出賽1場,主投4局被敲出5支安打,丟掉2分的自責分。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3-14/24600/24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