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役在9局下半才驚險靠著外野手山姆斯(Kalian Sams)的再見犧牲打力退強敵古巴,搶下東京複賽第二張四強賽門票的荷蘭隊,今日(3月12日)於東京巨蛋再度遭遇前天以16-4大比分提前「扣倒」他們的地主日本隊,由於雙方都早已確定取得晉級資格,因此賽前各界預料雙方均不會排出完整的先發陣容以取勝。

日本隊此役未讓先前先發上陣的老將稻葉篤紀、鳥谷敬等人於一開賽時登場,而主力捕手阿部慎之助則以指定打擊身分登場;荷蘭隊也讓前一役左腳受傷的日職養樂多燕子隊主砲巴倫汀(Wladimir Balentien)輪休,同時兩隊在比賽中也多次更換守備陣容,以調整選手狀態為優先。



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效力於亞特蘭大勇士隊的荷蘭隊游擊手西蒙斯(Andrelton Simmons),此役延續上一戰面對古巴的打擊手感,一登場就對日本隊的先發投手大隣憲司揮出首打席陽春砲,幫助荷蘭隊在比賽中先馳得點。

不過荷蘭隊的開賽氣勢很快遭到大隣憲司的壓制,他在首局就投出連續三記三振穩住陣腳,而隊友也相當捧場的在2個半局後回應荷蘭隊的攻勢。

日本隊在2局下半再度展現得分爆發力,該局由代表隊主砲阿部慎之助率先以陽春彈開轟,接著松田宣浩和長野久義分別於滿壘的情況下擊出安打,加上此戰首次上場就揮出全壘打的阿部慎之助在此局兩度登場,竟又在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敲出右外野方向的三分全壘打完成單局雙響砲,在眾將的打擊火力助威下,助日本隊將比分拉開為8-1。

此戰差距拉開後,雙方紛紛密集更換投手和守備陣容,直至比賽後段戰局才突然生變,荷蘭隊先於7局上半攻下2分,再於8局上半追加3分,將比分追近為6-8僅差2分;不過日本隊在8局下半隨即還以顏色,效力讀賣巨人隊的長野久義在兩人上壘的情況下揮出清壘兩分打點安打,再度將比分差擴大為4分。

9局上半日本隊推出在中日之戰曾登板的牧田和久關門,他在讓荷蘭隊攻佔一、三壘後以再見三振守住勝利,幫助日本隊最終以10-6奪下勝利,順利將分組冠軍留在地主國。

賽後本場比賽中完成「單局雙響」的阿部慎之助獲選為單場最佳球員,而在整個東京複賽系列賽打出.556打擊率的井端弘和則獲選為系列賽MVP,總計9個打數中他擊出5支安打,獲得4個保送,唯一的1分的打點,正是在中日之戰9局下半的追平分,也成為日本隊得以晉級的一大關鍵。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3-12/51900/5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