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前一場比賽將對手以14-0大比分「扣倒」的球隊,碰上另一支前一役被對手以16-4痛宰「提前結束」的球隊,兩者會擦出什麼火花呢?經典賽東京複賽第五戰,由古巴和荷蘭上演敗部賽,爭奪最後一張晉級四強賽的門票。

古、荷雙方曾於複賽首戰交手,當時荷蘭以6-2獲得勝利,而此戰雙方為奪晉級權而互不相讓,全場一共三度戰成平手,最終荷蘭隊才在9局下半靠著中外野手山姆斯(Kalian Sams)的再見犧牲打,以7-6氣走「紅色閃電」古巴,首度闖入經典賽的四強戰。



此役荷蘭隊於3局下半先馳得點,該局靠著連續的安打和保送獲得滿壘局面,主炮瓊斯(Andruw Jones)隨後擊出帶有1分打點的高飛犧牲打,加上史密斯(Curt Smith)的安打,此局率先斬獲兩分。

古巴的回應在4局上半開始,先靠著接連安打攻下本場比賽的首分,阿布瑞尤(Jose Abreu)接著打出一發陽春砲,不僅幫助古巴隊追平比數,也將荷蘭隊先發投手英特瑪(Orlando Yntema)打退場。

4局下半和5局上半情況重演,荷蘭隊再利用保送和盜壘等戰術搭配,一口氣奪下兩分,但是下個半局古巴隊再以接連得安打追平比數;雙方一直僵持到8局上半才再由古巴隊打破僵局,該局靠著荷蘭隊的保送和自家打者的安打攻下2分,將比分超前為6-4,不過荷蘭隊的西蒙斯(Andrelton Simmons)在8局下半敲出兩分炮,使得比賽再度重回原點,雙方第三度平手。

9局上半輪到古巴隊進攻時,本有攻下分數的機會,但受到荷蘭隊投手范米爾(Loek Van Mil)的壓制而無功而返,他今日後援1局雖被敲出2支安打,但同時也送出關鍵的2記三振,幫助荷蘭隊帶著平手的局面進入最後半局。

9局下半荷蘭隊瓊斯先靠著古巴隊的失誤上壘,緊接著史密斯和包格斯(Xander Bogaerts)又接連揮出安打進佔滿壘,讓外野手山姆斯一棒送至中外野的深遠飛球成為影響勝局的關鍵,這支高飛犧牲打也讓荷蘭隊確定取得四強門票,完成該國首次闖入經典賽準決賽的紀錄。

此戰獲勝的荷蘭隊將於3月12日迎戰在複賽中取得2勝的日本隊,該戰優勝者將成為此分組的冠軍,反觀古巴隊則是慘遭淘汰,止步第二輪複賽。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3-12/66780/66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