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東京複賽首戰和中華隊激戰4小時37分才驚險在延長賽10局取得勝利的日本隊,在確定取得1勝後士氣大振,10日晚間和擊敗古巴的荷蘭展開對戰,全場轟出高達6支全壘打,以壓倒性的火力攻下16分,最終以16-4提前於7局結束比賽,率先取得兩勝獲得晉級資格。

此役日本隊的攻擊在1局上半由首棒打者鳥谷敬展開,鳥谷在此戰之前尚未於經典賽擊出安打,豈料他於首打席相中荷蘭隊先發投手柯德曼(Robbie Cordemans)的球揮出陽春砲,幫助日本隊一開賽就取得1-0的領先。



日本隊的攻勢在本場比賽中接二連三,首局先馳得點後隨即在2局上半攻勢再起,老將稻葉篤紀安打上壘後,本日被調為第九棒的松田宣浩揮出左外野方向兩分全壘打將比分拉開。

而首打席全壘打的鳥谷敬接著揮出本場比賽個人第二支長打,以一支二壘安打登上得點圈,之後近況極佳的井端弘和遭到保送,內川聖一把握良機接著揮出日本隊今日第三支全壘打,用三分砲一舉將比數拉開為6-0,也把先發投手柯德曼給打退場。

日本隊前4局每局皆有全壘打攻勢,稻葉篤紀、糸井嘉男分別於第3、4局揮出陽春彈和三分彈,加上後續的安打串連,6局比賽結束後日本隊已取得壓倒性的12-0優勢。

荷蘭隊本場比賽一共更換五名投手,都無法確實擋住東瀛武士的火力猛攻,而打擊火力也受限於日本隊先發投手前田健太的優異投球而無法發揮,他今日主5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並且送出9次三振,用球數僅66球(46好球),表現完美無缺,使得荷蘭隊的攻勢只能到他退場後才正式展開。



6局下半荷蘭隊把握最後兩局的進攻機會,企圖避免遭對手「提前結束」的窘境,該局藉日本隊換上內海哲也主投不穩的情況下,主炮巴倫汀(Wladimir Balentien)在滿壘情況下揮出清壘二壘安打,隨後在靠前大聯盟名將瓊斯(Andruw Jones)帶有1分打點的安打追回4分,稍稍獲得喘息。

豈料,火力旺盛的日本隊鐵了心想提前結束這場比賽,7局上半效力於東京讀賣巨人隊的坂本勇人在「主場」揮出清壘的滿貫砲,不僅一舉將荷蘭的士氣擊潰,也將比分重新拉開為16-4的12分差,並且靠著7局下半涌井秀章的完美守成,確定提前結束比賽,也幫助日本奪下前往舊金山的門票。

日本隊總教練山本浩二在賽後表示:「大家都說日本隊缺乏長打能力,也沒想到我們會打出這麼多支全壘打,前一場面對中華隊的比賽很艱難,不過我們還是挺過來了,前田今天的表現很出色,讓我們放鬆了不少。」

賽後,先發表現亮眼的前田健太獲得單場最有價值球員的肯定,而確定獲得晉級門票的日本隊將於日本時間3月12日和今日荷古之戰的優勝者,爭奪這個分組複賽的龍頭王座,以決定下一輪的對手為何。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3-11/16080/16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