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與日本隊激戰至延長賽第10局才落敗的中華隊,在不到24小時之後旋即遭逢強敵古巴,在前兩次經典賽成績不盡人意的古巴隊,本屆經典賽力圖重返巔峰,他們在昨日輸給荷蘭隊後落入與中華隊相同的敗部分組,但在此役中古巴展現他們傲人的打擊火力,使中華隊陷入苦戰。

古巴隊包括阿布瑞尤(Jose Abreu)、塞佩達(Frederich Cepeda)、湯瑪士(Yasmani Tomas)和迪士佩吉(Alfredo Despaigne)等球員都在此戰中揮出全壘打,中華隊換上5名投手都無法壓制對手,終場在7局結束後慘遭古巴隊以凶猛砲火「扣倒」,以14-0的懸殊比數兵敗東京,結束本屆經典賽的所有賽程。



事實上,這場比賽雙方只要哪一隊落敗,哪一隊就將提前結束本次的經典賽賽事,前一晚與日本隊鏖戰4個多小時的中華隊,在體力和調度上明顯不如對手,針對此事也有許多日本網友表示:「若是今日中、日兩隊的角色對調,日本隊或許也會輸球。」原因即在於雙方在前一役的延長賽中,幾乎都已經把最優秀的中繼投手給消耗殆盡,無法專心面對此場比賽。

在比賽結束,中華隊確定遭到淘汰無法晉級後,全場的台灣球迷依然熱情的給予這支代表隊掌聲與歡呼,而中華隊也以鞠躬的方式向所有球迷回禮。



外野手陽岱鋼在賽後表示:「在東京,我們輸掉了兩場比賽,這讓我們無法繼續在經典賽前進了。」

不過,儘管這場比賽最後輸球,但是中華隊在整個經典賽所展現的精神與拼勁已感動不少台灣球迷,也讓過去幾年遭逢簽賭事件打擊的台灣棒球重新浮現棒球熱潮,這或許會是台灣棒壇的一項轉機。

「草總」謝長亨於賽後記者會上說道:「為了得到球迷的支持,我們必須努力打好比賽,我們盡力去做,也對這樣的結果感到滿意。」



中華隊在本屆的經典賽中先於資格賽以秋風掃落葉之姿淘汰紐西蘭、菲律賓和泰國等隊,接著在台灣區預賽中再擊退澳洲、荷蘭等隊,並在與韓國隊比較戰績後前往東京參與第二輪賽事。

「我很高興我們能證明我們的能耐與鬥志,真的很謝謝支持中華隊的球迷,球員們不論在台中或是東京都相當努力奮戰,也希望未來球迷們還能繼續進場支持我們的棒球運動。」謝長亨如此說道。

在此場比賽中獲得勝利的古巴隊,預計將在日本時間3月11日迎戰日本與荷蘭之戰落敗的球隊,該場比賽獲勝得隊伍將有機會和分組2勝的球隊於3月12日展開最終的排名戰。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3-10/66780/66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