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場東京巨蛋出賽,卻因預賽敗給古巴而成為A組第二名的地主日本隊,在3月8日所進行的WBC東京區第二輪複賽中,以客隊的身份迎戰B組冠軍中華台北隊,本屆經典賽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的日本隊在和中華隊纏鬥4小時又37分鐘後,才終於在延長賽10局以4-3艱苦奪下勝利。



這場比賽中華隊由大聯盟前紐約洋基、華盛頓國民隊旅外選手王建民擔任先發投手一職,賽前日本主流媒體即對他表示高度關注,在各大體育報均報導這位曾於美國大聯盟連兩年奪下19勝的強力伸卡球投手,同時也點出他快速墜落的伸卡球極有可能造成日本隊極大的麻煩。

王建民在賽前曾與日本球評工藤公康碰頭過,並在談話間為其示範有關伸卡球的握法,日本媒體因此特別研究其球路和因應的攻擊方式,但在比賽中做足功課的日本隊雖掌握幾次進攻機會,卻始終無法突破王建民的封鎖。

王建民此役為中華隊主投6局被擊出6支安打、三振和保送各送出1記,用球數76球(49好球),並未丟掉任何分數;同時中華隊也在他的精彩投球掩護下,於第3局和第5局率先攻下2分,給予日本隊和東京巨蛋滿場日本觀眾極大的壓力。

日本隊的反攻在8局上半展開,該局中華隊的投手為第二任救援郭泓志,而日本隊在兩位效力於讀賣巨人隊的選手阿部慎之助和阪本勇人協助下,單局攻下追平比數的2分,使比賽回到原點。

中華隊此時發揮相當優異的攻擊韌性,在日本隊將比數追平後很快於8局下半展開反攻,指定打擊周思齊在壘上有人的情況下揮出代有打點的安打,將日本隊再度逼入落後絕境。

不過可惜的是中華隊在9局上半時,終結者陳鴻文出現球威下滑的狀況,他雖率先解決老將稻葉篤紀,卻在面對第9棒鳥谷敬時投出保送,下一棒首棒長野久義雖出局,但是鳥谷敬卻在此時發動大膽的盜壘戰術站上二壘,事後這個被二壘審認定為安全上壘的關鍵跑壘,也成為勝負的一大關鍵,因為老將井端弘和隨後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再度幫助日本隊把比分扳平。



「我真的不記得詳細的情況了。」井端弘和在賽後如此說道:「但是總而言之,我對這個結果感到很滿意,我成功上壘,而且為在關鍵時刻打出安打感到高興。」

日本隊並沒有浪費井端弘和好不容易為他們搏回的勝利契機,他們在9局下半推出牧田和久守住比數把比賽拖入延長賽,而在10局上半靠著中華隊更換投手的機會一舉進攻,陽岱鋼在火腿鬥士隊的隊友中田翔在此局打出帶有1分打點的高飛犧牲打,使得9局下半日本隊得以推出最具威脅的終結者衫內俊哉終結比賽,讓中田翔最後靠著10局上半的那分勝利打點,成為此場比賽的最有價值球員。

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在賽後訪問中簡短提到:「我必須說,這場比賽我們的隊員每個人都表現出色,在這樣國際比賽中,我們還是發揮得非常出色,我們證明我們和日本隊的實力相近,雖然我們輸了比賽,但過程中還是給予日本隊很大的壓力。」

事實上,幾乎整場比賽被中華隊壓著打的日本隊,全場觀眾在8局以前都相當凝重,在網路上的留言也出現「若是王建民沒有投球數限制,日本隊很有可能會輸掉這場比賽」等留言,也讓這支中華代表隊輸了比賽,卻贏得所有日人的掌聲與讚揚。



提到王建民,「草總」謝長亨表示:「他投了6局而且沒有丟掉任何一分,這已經是無可挑剔的好表現,也是最好的結果,只是最可惜的是我們最終無法擊敗日本,這可能是我們最好的一次機會。」

本場比賽落敗的中華隊,預計將在3月9日日本時間晚上07:00迎戰今日遭荷蘭隊以6-2 擊敗的古巴隊,如果在此敗部戰中獲得勝利,才有再度重返經典賽四強的權利,中華隊預計將由今日尚未登板的羅錦龍主投此場比賽,而古巴隊則是派出貝坦庫爾特(Danny Betancourt)掛帥主投,由於攸關兩隊是否能夠晉級,兩隊勢必將精銳盡出。

謝長亨表示:「古巴隊和我們也在熱身賽有交手過,雙方對彼此有一定的熟悉度,但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3-09/73320/73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