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台灣區預賽的賽事在昨日(3月5日)晚間進入最高潮,由兩支傳統亞洲棒球勁旅中華台北出戰韓國,比賽結果由韓國隊以3-2擊敗中華隊,但由於分組中兩隊和荷蘭隊的勝場均為2場,比較進階得失分後由中華隊和荷蘭隊獲得晉級,韓國反倒無緣第二輪。



由於稍早的賽事荷蘭隊以4-1擊退澳洲,這場中韓對決意外成為「封王決定戰」,比賽結果將直接影響B組最終晉級第二輪的球隊,因此賽前即受到相當大的矚目。

擔綱演出這場比賽的兩支球隊過去在國際賽交手多次,近年來棒球實力不斷提升的韓國隊雖曾多次擊退中華隊,但今年經典賽中卻因徵召旅外選手不順利、陣中投手戰力不足、且打線發揮不如預期,整體實力未若上屆經典賽勇奪亞軍那般堅強。

整場比賽中華隊投打發揮均優,並率先於比賽前半段以密集火力攻得兩分,造成韓國隊極大的壓力,韓國隊此役數度搶攻分數未果,4局下半攻占滿壘的得分機會卻以軟弱的內野高飛球收尾;5局下半再度出現得分機會時卻因中華隊捕手高志綱精彩的觸殺,將跑者鄭根宇刺殺在本壘前。

直到八局下半韓國隊才靠著李承燁、李大浩接連的安打攻下本場比賽的該隊首分,隨後三壘手姜正浩在壘上有人的情況下擊出逆轉比賽勝敗的兩分砲,幫助韓國反超前中華隊,而中華隊在9局上半反撲無力,終場以1分之差在比賽中落敗。



由於韓國隊縱使奪下此役的勝利,其勝分至少必須在5分以上才有可能在比較進階得失分後取代同樣有兩勝戰績的荷蘭、中華其中一隊,獲得晉級第二輪的資格,因此本場比賽最終勝分僅1分的韓國隊勝分不足,確定這支上屆的經典賽亞軍將止步首輪,而中華隊則成為B組冠軍,荷蘭隊居次。

同時,在預賽中表現相當優異的中華隊開路先鋒,旅日外野手陽岱鋼也在賽後獲選為B組的MVP,他在這場比賽中單場揮出2支安打並有1分打點,對荷蘭隊的比賽中也曾敲出兩分全壘打,陽岱鋼在整個系列賽於攻守兩端的亮眼表現,絕對是中華隊得以獲得晉級資格的關鍵因素。

陽岱鋼的胞兄陽耀勳是本場比賽的先發投手,他主投2.2局僅被韓國隊敲出1支安打並三振1個人次,但因左手指破皮流血而無法精準控球,只得在3局下半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退場休息,隨後由王鏡銘接替守成任務。

而中華隊此役的中繼投手表現依然可圈可點,王鏡銘主投2.1局雖被擊出3支安打甚至投出1記保送,但並未丟掉任何分數,接替的羅錦龍主投2局也僅讓韓國隊敲出1支安打,唯一較可惜的是於8局下半登板的郭泓志主投1局遭韓國狙擊,不但讓中華隊痛失勝利,也讓他吞下本場比賽的敗投。

儘管未能獲勝,但中華隊依然成為這個分組的榜首,將前往日本東京參與第二輪經典賽的賽事,總教練「草總」謝長亨對於這場比賽的結果雖有些遺憾,但卻給予這支代表隊極大的肯定:「我們的球員一直很努力,希望在這三場比賽中繳出他們最優秀的一面,我想在這此感謝我們球隊,並希望我們在下一輪依然能維持這樣的好表現。」

至於談到與「宿敵」韓國隊的比賽,草總表示:「今晚的比賽是有些遺憾,韓國隊是一個難纏的對手,我們最近幾年對決他們表現都不是很好,不過我們會繼續努力改善自己,希望有一天能在國際賽中超越其他的強隊。」

對比中華隊稍有遺憾的晉級,在比賽中獲勝的韓國隊則明顯沉浸在一片低氣壓中,總教練柳仲逸也為比賽結果向韓國球迷道歉:「這個結果我非常失望,我們在第一屆經典賽打到半準決賽,上一屆則是摘下亞軍,但現在卻止步於首輪,我必須為這糟糕的結果向所有韓國的球迷表示抱歉。」

至此,本屆經典賽B組的賽事已全部告終,中華隊將和荷蘭隊一同前進日本,與A組的晉級者日本、古巴在本週五進行第二輪的賽事。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iframes.

新聞出處:痞客邦MLB新聞
http://mlb.pixnet.net/news/article/2013-03-06/21060/21127